树二十六

我站在色达五明佛学院的顶端见过最低气压的云层。南浔午后下起的淅淅小雨淋湿过我的衣襟。立在安吉竹海面前我看过那绿色的波浪,风中夹带着的是梦里的清香。我在西湖边听着传说中的故事,卷水于空,又归于平静。独自烦闷的时候喝过不少的酒,有的呛喉,有的辣口。它们气势汹汹,但终究还是落于腹中,只为长夜消愁。近来所思,这些都是我所喜欢的,但都不如偶尔经过我的你。我等着头顶的浓雾消散于南风。我想要听着心上人啰嗦的话语,对方却总是喑哑无言。我想要像从前一般生猛莽撞,却再不是那个年纪了。越是臆想中的人物越容易让人产生错觉。皑皑白雪消融后就在无什么了。我拥有的,我吝啬,但不让它惊于风吹草动。如果能有他日,如果。

评论

热度(3)